最新訊息

1.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facebook粉絲團!好康消息最先知道

2.  台電推出兒童網站囉! 

主旨:配合101 年度節約能源論文發表會,公開徵求節約能源、負載管理、建築省能、能源應用等有關論著,藉以提升國內整體節約能源技術。

說明:

一、 本次徵稿竭誠歡迎國內各先進專家踴躍投稿。

二、 字體請以中文標楷體繕打(內容字體大小以『14』為原則,圖片儘量縮小),字數以1 萬2 仟字為上限,並請參考「稿件撰寫範例」(如附件2)撰寫。

三、 投稿人應檢附「投稿人資料表」(如附件2),並詳填各項資料(聯絡人戶籍地址之鄰里請務必填寫),以利聯絡。

四、 投稿內容以電子郵件傳送WORD 檔和PDF 檔兩種格式至電子郵件信箱u402661@taipower.com.tw(稿件與「投稿人資料表」分成兩個檔案),並附原文稿件(A4大小,雙面列印);若檔案過大不能以電子郵件傳送,請改以光碟片儲存,附原文稿件(A4大小,雙面列印)一併寄送,並請來電確認。

五、 編審委員有刪改權;來稿無論採用與否,恕不退還,請自留影本或檔案。

六、 稿件若引用他人之著作時,需註明出處來源,並符合經濟部主管之「著作權法」相關規定。

七、 錄取之稿件從優發給稿費並印製為『論文專輯』,版權歸本公司所有,並擇優邀請作者於本屆節約能源論文發表會中發表。

八、 審稿結果將於101 年2 月下旬通知投稿聯絡人,並邀請所有來稿

作者為本屆論文發表會之貴賓蒞臨指導。

九、 稿件請寄:100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42號7樓

台電公司業務處節約能源組 收

聯絡電話:(02)2366-6714 或微波電話92-22375

傳真電話:(02)2367-8123

十、 截稿日期:101年1月9日

 

主辦單位:台灣電力公司

協辦單位:國立中山大學

文件下載: http://www.taipower.com.tw/TaipowerWeb/upload/files/1/101_savepower.pdf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頁 > 100年教師研習營

1.對象:歡迎全國各縣市之高中(職)、國中、國小現職合格教師及教育局相關人員報名,本梯次80人(另備取20名)。

本公司訂於辦理「101年冬令中小學教師電力建設研習會」1梯次(4天3夜),於 舉行,詳情請參考附件「實施要點」,歡迎全國各縣市高中(職),國中、小學現職合格教師及教育局人員,踴躍報名,額滿為止。

2.時間:101年1月31日~2月3日(4天3夜、1梯次)

3.研習地點: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高雄市大寮區華西路41號,電話:07-787-2201 )

4.報名方式:
請依「101年冬令中小學教師電力建設研習會報名表」;報名表請以電腦打字或正楷書寫,填妥後以電子檔e-mail至u632745@taipower.com.tw,或傳真至(02)2365-1509、(02)2367-8006;並請來電確認報名資格後,於一星期內將「郵政匯票」面值1,000元寄達本公司始完成報名手續,查詢電話:(02)2366-7648季小姐;因名額有限,已參加過本活動或無法全程參加者,請勿報名;研習期間請勿攜帶親眷參加。

5.繳保證金:請至郵局購買面值1,000元「郵政匯票」-以掛號信郵寄至地址:10016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42號6樓,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季小姐收,匯票受款人為「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公眾服務處溝通組」全銜務必完整書寫。全程參與課程者,於結業時退還保證金(郵政匯票),另為避免學員領回保證金時發生困擾,請保留匯款有關單據,俾作為領回保證金時之憑證;報名後如本公司未收到所繳交保證金,將主動取消報名資格。

6.研習費用:研習期間之膳、宿、交通、保險、行政等各項費用均由本公司負擔;參加人員往返集合地點(高雄捷運大寮站)之路程旅費請自理。

7.其他:
(一)本研習課程安排學員利用第2、3天晚上準備「教案設計」資料,以便第4天作品觀摩。
(二)全程參與研習會學員之研習時數,將依規定登錄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三) 為避免浪費資源,如已完成報名及繳交保證金後,因故無法參加者,務請於101年1月5日前告知主辦單位以便退還保證金,並利安排備取人員遞補等行政作業,逾時如無正當理由者,將不予退還保證金。

8.請參考本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news/news1943.htm)

 研習會相關資訊:

(1) 課程表

(2) 報名表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相關文章:

(1) 99年寒假教師電力建設研習營學員們的感想分享

(2) [轉錄] 台電研習 三天兩夜之深美變電廠參訪

(3) 100年中小學冬令教師電力建設研習會圓滿結束囉!

(4) 100年冬令教師電力研習營團康時間影片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0年電力議題教案創意設計競賽  

一、活動目的:「電」跟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藉此活動鼓勵各界透過教學活動設計、開發教案,讓國中、小學生進一步接觸、瞭解電力的相關知識。

二、主辦單位: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三、承辦單位:臺北市教育大學

四、參加對象:教育界人士、學生、社會團體等本國籍人士皆可報名參加。

五、競賽主題:「認識發電原理」、「電怎樣到我家」、「節約用電」、「綠色能源」

六、競賽組別:國小教案組、國中教案組

七、報名及繳件方式:

(一)可以個人或團隊報名,團隊報名者每隊人數最多4人。

(二)分國小教案組及國中教案組報名、比賽及評選。參賽者以個人報名者不得再參加團隊報名,同一個主題每人限參賽乙件作品,否則取消作品參賽資格。參賽者得設計符合不同主題教材內容進行跨主題的競賽,但不得跨組競賽(國中、國小組擇一參賽)

(三)參賽作品包括教案電子檔及與微軟簡報軟體製作之教學用電子檔之光碟1份。

(四)每件作品之「報名表」需填寫所有參賽者姓名及所有參賽者親筆簽名之「作品承諾書」正本(聲明作品為原創作、未參加其他比賽得獎及引用資料授權同意)。

(五)參賽者於活動官網報名,列印報名聯單、報名表、共同作者同意書、作品承諾書及創作說明並親簽後,併同參賽作品,於報名截止日前(以郵戳為憑),以掛號郵寄至「10048臺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一號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應用物理暨化學系  佟冠誼小姐 收」(報名聯單請黏貼於信封上),始完成報名手續,逾期恕不受理。

八、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中華民國100年11月12日止(郵戳為憑)

九、作品規格:

(一)教案設計應兼顧課程與學生可接受的程度,各學科知識的關聯性、縱橫整合性及教材應用性,以校本課程或融入課程的方式均可。

(二)教學活動設計應清楚明確,至少應包括教學活動設計之作品名稱、教學主題、設計理念、教學對象、配合之教學領域(科目)、教學架構、教學流程、教學評量,並檢附參考引用資料。

(三)每件作品教學活動設計的授課時間請以2節課為原則,若在2~4節課間者則應濃縮為2節課。

(四)參賽作品以未曾發表者為宜,不得為參加其他公開競賽之得獎作品,否則取消作品參賽資格,並繳回已頒發之各項獎勵。

(五)教案電子檔請用微軟文書軟體(Word)以繁體中文標楷體14號字繕打,如有英文應以括弧標示中文翻譯。教學用電子檔請用微軟簡報軟體(ppt)製作。

(六)若作品中有引用或擷取圖片、影像、文字等,請務必在引用處下方標明出處。

(七)為求評審公平,教材作品中請勿出現參賽者姓名或照片。若出現者,評審時將酌予扣分。

(八)為協助得獎作品之推廣,避免受播放平台限制,作品請儘量以網路上常用可免費取得之程式或瀏覽工具(Browser),並請於作品上註明使用軟體名稱及來源。

(九)所附圖片、影片以及配合教案所拍攝之影片…等,建議儘量降低檔案容量以便下載瀏覽(檔案大小請勿超過700M)。

十、評審方式及標準:

    主辦單位聘請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進行作品審查,再經評審會議議決。

    評審方式分資格審、初選及決選三階段:

(一)資格審:審查資格、資料備齊與否、作品規格是否符合。

(二)初  選:通過資格審的作品,由初選評審委員依下列標準進行評選,分主題及組別分別評選,各主題與組別入選作品前9名獲進入決選資格。

(三)決  選:

1.初選入選前9名之參賽者須於決選當天進行10分鐘之教學演示與2分鐘之提問。

2.決選評審委員於教學演示後進行評分,教學演示成績佔總成績40%,初選成績佔總成績60%。

十一、網路票選:

初選入選作品並獲參賽者同意者,由承辦單位上傳至活動官網進行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票數最高前10名作品可獲得最佳人氣獎贈品16G隨身碟一個。

十二、獎勵方式

(一)分主題及組別個別評審及頒獎,各主題及組別獎項及名額如下:

特優 1名 每名3萬元+獎狀乙紙
優等 3名 每名2萬元+獎狀乙紙
佳作 5名 每名1萬元+獎狀乙紙
入選 若干名 無獎金,頒發獎狀乙紙

(二)若作品件數或水準不足,經評審會議議決可酌予調整名額、獎項或予以從缺處理。

十三、頒獎典禮: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

十四、注意事項:

(一)凡參加本活動者,即同意本活動各項規定,如有抄襲、冒名頂替或其他不法之情事,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二)參賽者提供之作品內容若有違反著作權相關法令,參賽者須自行負責其牽涉之法律責任。

(三)參賽作品無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

(四)為辦理得獎後續作業,得獎人需提供身分證影印本。

(五)有領取獎勵金之得獎作品,其著作財產權屬主辦單位所有,得獎者同意不行使人格權,主辦單位對於該作品得公開展示、重製、編輯、推廣、公佈、發行及以其他合作方式利用作品內容,行使其他法定著作財產權所包括之權利。所有得獎者應於頒獎典禮日前簽署著作財產權讓與證明書送交台電公司(含乙方之著作及乙方受讓之著作),逾頒獎典禮日而未簽署者視同放棄領獎資格。

(六)凡經審查通過之入選作品,於此次活動以外之媒體刊載、或宣傳使用時,均需註明該作品曾經參加本次活動評選得獎之優勝、佳作或入選類別。

(七)得獎之作品得經專家學者重製後編輯專輯光碟與繪本,並刊登於主辦單位網站。

(八)得獎者應依相關稅法規定依法申報或繳納所得稅

(九)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之權利,並將統一公告於活動官網(http://cmc.tmue.edu.tw/teachplan/index.htm),不另行通知。

十五、聯絡資訊

承辦單位: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應用物理暨化學系
聯絡人:佟冠誼小姐
電話:02-23113040轉3113
傳真:02-23897641
電子信箱:z50522@tmue.edu.tw
地址:10048臺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一號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知道目前我們的電大多都是靠燃燒煤、油、天然氣等原料產生蒸氣,讓汽輪機帶動發電機發電嗎?但台灣並沒有這些天然資源,發電所需的燃料都需要靠進口,因此當燃料上漲時就會影響到發電的燃料成本。近年來煤、油、天然氣等原料價格逐年飛漲,讓台電每度發電燃料成本也跟著逐年上升,2011年第1季發電燃料成本資料顯示使用燃油方式發電產生一度電已經高達5.46元、燃天然氣為2.98元、燃煤為1.41元。但台電賣給住宅用戶平均每度的電價為2.76元,售價無法反映成本的情況下,賣越多也就虧越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台電賣電卻叫大家少用電的原因。

最新資料顯示,我國與世界各國電價比較排名,住宅與工業用電分別從2009年第4低(次於馬、墨、韓)及第五低(次於挪、韓、紐、美),到2010年變成第2低(次於馬)及第4低(次於韓、美、挪)。我國電價與各國相較仍屬偏低,因此電價的合理性,係指「電價合理反映成本」,台電今年截至3月底已累計虧損已達837億,這些虧損擬國庫補貼,也就是全民買單。事實上偏低的電價並無助節約用電及節能減碳,電價應合理反映成本並由使用者付費才對。

2010年各國家用用電    
圖1: 2010年家用電價
 (資料來源:國際能源總署《ELECTRICITY INFORMATION(2011 Edition)》及馬來西亞Tenaga Nasional Berhad電力公司2011年統計資料)

  2010各國工業用電    

圖2: 2010年工業電價
(
資料來源:國際能源總署《ELECTRICITY INFORMATION(2011 Edition)》及馬來西亞Tenaga Nasional Berhad電力公司2011年統計資料)

相關資訊請看 http://www.taipower.com.tw/left_bar/QnA/electrical_bill_idea.htm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   知性充電,歡迎蒞臨

台電公司為讓社會大眾了解發電、變電設施之必要性與安全性,開放部分火力、水力、核能電廠供各界免費參觀,並派員簡報、解說相關電力營運資訊及知識,歡迎民眾闔第光臨,享受一趟電力饗宴與知性之旅。

開放參觀電廠之連絡電話與時間:請洽各電廠網頁內聯絡電話 http://www.taipower.com.tw/content/q_service/q_service04.aspx?RType=5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主題:
為展現有電真美的現代化生活,記錄電力設施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及台電人員不辭辛勞建設、維護的服務精神,透過攝影鏡頭真實呈現出台電公司「誠信、關懷、創新、服務」之經營理念與實踐歷程。

參賽資格:凡愛好攝影人士均歡迎參加。 

攝影主題:(分2組)
1.電力組:台電各發電廠、輸變、配電等設施及台電工程人員不畏艱辛,戮力工作之畫面。
2.生活組:有關產業用電及社會大眾在生活中享用電氣化生活之溫馨畫面。
 

作品規格:
以相紙6×8吋規格,(長邊輸出放大不超過8吋,短邊不限之彩色照片參賽),張數不限,連作不收。

收件日期:
100年9月1日至100年10月20日,郵寄以郵戳為憑。

收件地點:
10677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44巷5號1樓。
親自送件者,應於上班時間內送至收件地點。(週一至週五,9:00-17:00,例假日休息),逾期不予受理。

獎項及名額:
依攝影主題分2組(電力組、生活組)每組各設置36名次,共72名次。

金牌獎1名

獨得獎金新台幣5萬元,獎狀乙紙。

銀牌獎2名

各得獎金新台幣3萬元,獎狀乙紙。

銅牌獎3名

各得獎金新台幣1萬元,獎狀乙紙。

優選獎10名

各得獎金新台幣5仟元,獎狀乙紙。

佳作獎20名

各得獎金新台幣3仟元,獎狀乙紙。

公布得獎、頒獎與展出時間:
1. 得獎作品預定於100年11月初公布於台灣電力公司網站首頁「100年台電之美攝影比賽活動」,並專函通知得獎者。
2. 得獎者在接獲得獎通知後,需於指定時間內 (以郵戳為憑),繳數位圖檔。未獲獎者不另通知。
3. 頒獎時間:另行通知。
4. 頒獎地點:台灣電力公司總管理處(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42號)。

評選方式:
1. 由主辦單位聘請國內攝影專家、學者及本公司代表等組成評選小組,負責參賽作品之評選。
2. 參賽作品經評選通過後,為初選合格,初選合格者應於主辦單位指定期限內,繳交參賽作品之數位圖檔,圖檔須20MB以上,供評選小組進行複審,逾期未繳交或繳交不全者視同棄權,並取消獲獎資格;初選合格作品經評選小組複選後決定各獎項得獎人。

參賽規則:
1. 作品應符合攝影主題,內容須為台電公司之電廠、工程、建築或現場工作之台電人員。單張作品,並以未曾公開發表為限,違反者不予評選,參賽作品背面應黏貼附件「100年台電之美攝影比賽活動」報名表,並詳填各項資料。

2. 報名表可自行於台電公司網站首頁「100年台電之美攝影比賽活動」以網路下載方式列印使用。參賽作品不得重製、雷同、相似、抄襲他人作品,或經電腦加色、加字、翻拍、合成、彩繪、連作或修圖。違反者,不予評選;已得獎者,取消得獎資格(獎位不予遞補),並回收已領取之獎金及獎牌或獎狀。其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3. 郵遞者,請用硬紙板保護並包裝妥當,以掛號郵件交寄,信封上請註明『參加100年台電之美攝影比賽作品』字樣。參賽作品郵遞或不可抗力致生損害,主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4. 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讓與主辦單位。前開所稱著作財產權,依著作權法第三章第四節之規定,得獎人並承諾對主辦單位不行使其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可逕行使用於宣傳、發表、出版、佈置、展覽、刊登報章雜誌,或印製書冊等,不另給酬。

5. 兩組比賽金、銀、銅牌、優選獎等共32獎項,每人限得1獎項,經公布得獎之作品,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包含規格不符作品),主辦單位不負保管責任。

6. 參賽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

活動網址:
100年台電之美攝影比賽活動網站http://photo100.taipower.com.tw

洽詢電話:
02-2366-6477 台電公司 公眾服務處
02-2253-1775台電之美攝影比賽工作小組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視狀況隨時解釋、修正之。

 

 相關資料

1. 競賽簡章 
2. 報名表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台電首度針對幼稚園4~6歲幼童,辦理「我愛地球媽媽」行動故事活動;透過到幼稚園巡迴行動故事的活動方式,傳遞節電愛地球的觀念,以提昇幼童對電力的愛惜與認知度。台電為讓更多幼童將節電觀念落實到生活中,826日在台電大樓一樓大廳辦理我愛地球媽媽愛心特別場活動,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扶助之幼童及台電總公司附近幼稚園近百名小朋友,一起體驗「聽故事、玩故事」的活力與威力。

「我愛地球媽媽」活動預計在年底前辦理55場次,目前已辦理約28場次,與2000多位幼童面對面現場接觸,分送故事繪本推廣閱讀風氣,頗受幼稚園老師及家長的肯定好評。「我愛地球媽媽」繪本由幼教專家及說故事業者產學合作共同編寫,主題設計從「節能減碳」的角度切入,配合畫面創作故事,滿足幼童的好奇心及想像力,讓幼童配合故事情境模擬進行練習,從熱場、熟悉、回顧等互動過程,讓小朋友不但「知道」而且還會「用」,達到學習的效果。

我愛地球媽媽活動大合照  
台電林錦銓副總經理表示,「我愛地球媽媽」行動故事活動預計今年底前於北北基地區政府立案之公私立幼稚園辦理55場次;另為縮短偏鄉教育落差,未來將選擇到較為偏遠行政區的公私立幼稚園辦理推廣活動。

有別於舞台劇表演,說故事可現場隨時穿插互動,亦不用擔心表演中斷的問題,不需要使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屬於小成本的客製化體驗活動。主題曲「電力寶寶之歌」旋律為輕快風格並搭配簡短歌詞產生重複易記及容易親近等特性。「我愛地球媽媽」繪本共有3篇小故事;第1篇「地球媽媽與電力寶寶」介紹地球媽媽與電的由來,電力能源幾乎全來自地球媽媽,其中雷電打到樹出現火之段落,可讓幼童建立能量轉換的概念,簡單又有情節。第2篇「唉呀!電力寶寶生病了」,加入孩子生活中用電的經驗,增進幼童愛地球與環保意識,第三篇「哇!不一樣的電力寶寶」則介紹各種不同發電方式。
小朋友翻大故事書  

電力能源是台灣面臨的實質重大議題,值得關注討論;Go Green 推動綠色生活則應結合人文觀點並向下紮根。歡迎民眾上網搜尋「我愛地球媽媽」關鍵字或到我愛地球媽媽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ammyearth)按讚,就可以獲得最新的活動訊息,未來台電將持續用心,努力將低碳觀念推廣落實到民眾的生活中。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接近尾聲,許多年輕學子的工讀也將告一段落,來自台灣花東後山以及屏東恆春半島等三地近70位的偏遠大專學生,一起出現在台電大樓分享返鄉打工的體驗;並在台電陳董事長貴明、林副總經理錦銓、李發言人鴻洲以及花蓮門諾機構趙福厚副總執行長、台東基督教醫院呂信雄院長及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代表等共同見證下,為參加本屆希望種子計畫的同學們舉辦聯合結業。該活動特邀請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林天來秘書長分享人生築夢的愛與歷練,鼓勵年輕人展現讀書與服務的力量。

100年台電希望種子結業式  

7年多以前,台電向門諾、台東基督教醫院及所屬的一粒麥子基金會提出希望種子計畫,共同打造一個讓後山的大專學生練習愛與服務的暑期工讀機會。希望種子計畫的宗旨在於協助清寒學子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更期望透過各項社區參與及社會服務,促進大專學生對鄉土及獨居老人或外配幼童等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希望種子計畫每年暑假提供花蓮、台東、屏東三地共75個名額,在為期將近2個月的時間,在醫院、老人日托站、兒童課輔班或獨居老人住家等角落穿梭,協助病患服務及社區服務等工作。 4年前(2008)台電進一步與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合作,希望種子得以延伸撒落到國境之南-恆春半島。

希望種子計畫除為偏遠地區經濟弱勢的大專青年,提供打工賺取學費的機會,讓這群平均年齡約20歲年輕有夢的學生,開啟第一線社會服務的親身體驗。另一方面,離鄉背井的學子不必為了打工被迫留在西部,可以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同時瞭解原鄉的需要,為原鄉付出。針對今年的「希望七班」同學,陳董事長期待這群青少年經由服務別人的過程,學習到許多學校課堂沒有教的事情,打工之餘也獲得一份真實愛的付出與體驗。

在場的希望種子學生們除對台電與門諾、東基及恆基提供工讀的機會表示感謝,更彼此交流分享服務別人充實自己的體驗。就讀於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三年級的金聖晴說,參加希望種子最棒的事情就是社會服務,曾在老人日托站帶領團康的她體認到:尊重是一切愛與付出的起點,賺取的工讀金則希望用來買一部屬於自己的小筆電,以應付日後的學業報告。今年剛考上屏東教育大學體育系成為足球隊的一員的陳鴻育表示,參加希望種子計畫可補貼學費及生活費的支出,得以完成讀大學的夢想。而就讀台南護專護理科二度成為希望種子的范韻晴,工讀地點是在東基手術室,協助處理使用過的器械包盤、送去消毒等,這不但讓她比同學提早接觸到實務,也讓她確立選擇外科的路線。「藉由希望種子計畫,原先對於未來的路還懵懵懂懂的我,愈來愈能清楚的邁向未來的護理之路。」范韻晴篤定的表示:「將來要回台東就業,東基是我的第一個選項!」

歷年來台電投入很多資源從事睦鄰回饋工作,民國79年起設立獎助學金幫助發電廠當地年輕學子就學,民國91年起另增設「特別助學金」並提高獎助金額,以台電發電設施所在地家扶中心協助在案的高中職及大專學生為優先幫助對象。特別助學金每年幫助兩百多名優秀的清寒學生,讓他們在困頓的經濟環境下得以完成學業走向未來。台電表示,電力是一種經濟與生活的能量,7年前展開與非營利組織的合作,著手學習規劃社區關懷工作,這是個重要的分水嶺及經驗;如今台電更號召各地台電員工組織志工服務隊實際投入公益關懷,台電有心並持續向國內各非營利組織學習,主動散發台電人的愛與活力,產生更多愛人及愛地球所需要能量。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資訊顯示,
目前國際間對電磁場相關管制現況,
多依國際非游離輻射保護委員會(ICNIRP)
1998年制定之建議值,為遵循或制定基礎。

機關名 

發表年 

建議值(毫高斯mG) 

說明 

ICNIRP

1998

833mG

一般民眾

2010

2000mG

建議放寬標準

行政院環保署

2001

833mG

參考1998年標準

 

家電用品產生之電磁場 (毫高斯mG)

電器設備

距離三公分

距離三十公分

距離一公尺

吹風機

60-20,000

0.1-70

0.1-0.3

電動刮鬍刀

150-15,000

0.8-90

0.1-0.3

吸塵器

2,000-8,000

20-200

1.3-20

日光燈

400-4,000

5-20

0.2-2.5

微波爐

730-2,000

40-80

2.5-6

手提式音響

160-560

10

<0.1

電烤箱

10-500

1.5-5

0.1-0.4

洗衣機

8-500

1.5-30

0.1-1.5

電熨斗

80-300

1.2-3

0.1-0.3

電腦

5-300

<0.1

 

電冰箱

5-17

0.1-2.5

<0.1

彩色電視

25-500

0.4-20

0.1-1.5

 

 

 

 

 

 

 

 

 

 

 

 

 

 

(資料來源:德國聯邦輻射安全部,1999)世界衛生組織電磁場計畫網站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頁 > 99年全國電力溝通多媒體競賽相關訊息

歡迎得獎者與其親友們一同來參與頒獎典禮~

日期:100年7月9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10:00~12:00
地點: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綜合活動中心)
報到時間:9:30~9:50
接駁車時間:去程9:10(竹南火車站後站)/ 回程12:00(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警衛室旁)

*名次將於頒獎典禮現場公佈
*多媒體:組別各取前五名;佳作:每一主題取2名
*平面:組別各取前三名;佳作:大專組.高中組各取1名

平面文宣/大專組

編號 

隊名 

領隊(隊員) 

E007

洋式設計事務所

楊媛婷

E012

 

楊雅婷

E104

GAWII

張家瑋(3)

E105

噗噗

林芳伊

 

平面文宣/高中組

編號 

領隊(隊員) 

F037

陳奕彣

F115

江芷萱

F116

陳佳伶

F123

黃柏崴

 

多媒體/專業組

編號 

隊名 

領隊(隊員) 

A03

 

吳璇真

A04

 

曾子芳

A05

Bo Bee

林麗華(1)

A06

 

吳宗明

A07

n45 go

吳宗明(1)

A09

Gogo

楊承學

A10

A's STUDIO

劉立安

 

多媒體/社會組

編號 

隊名 

領隊(隊員) 

B02

 

李家豪

B06

煮開的水族箱

王晨馨(2)

B07

OMG

郭香吟

B09

 

吳延慶

B12

陳冠霖

陳冠霖

B17

 

楊雅婷

 

多媒體/大專組

編號 

隊名 

領隊(隊員) 

C06

洋氏設計事務所

楊媛婷(1)

C08

 

劉采玲(2)

C20

護肝小隊

趙偉傑(3)

C51

張閔傑

張閔傑

C60

台藝大

陳家錡

C63

環保日女孩

汪小靖

C68

Action Plan

黃泰誠(3)

C74

電電好嗎?

謝鈞峰(2)

C75

靜宜關光

何昱汶(2)

多媒體/高中組

編號

隊名

領隊(隊員)

D21

泡泡貓

紀佳蒂(1)

D41

嗶卡鎖

姚依伶(2)

D45

派大星

蔡馨儀(2)

D49

圈圈隊

盧珮瑀(1)

D63

Belong

閻青攸(3)

D67

唯我獨尊

張芳瑜(3)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