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度「全國電力溝通宣導與多媒體廣告製作競賽」社會組第二名

台電教師研習營-97低放射性核廢料處理議題 

台電教師研習營,教師研習,台電,節能減碳,核電廠,核能,低放射性核廢料,輻射,最終處置場

參賽領隊:黃鈺真
製作理念:本作品乃提倡低階放射性核廢料的相關知識,扭轉民眾對台電核廢料處理的不良印象,讓民眾能清楚了解核廢料處理過程與相關知識。
故事以蘭嶼貯存場作為開端。主角為:海鷗(代表民眾)、美猴王(代表台電)。由宇宙帶進地球,穿過遼闊的雲層,海鷗翱翔在蘭嶼的天空,看到一隻在核廢料貯存場裡曬太陽的猴子,心中不免疑惑:怎麼會有猴子膽敢待在這麼危險的地方?!好奇心驅使著海鷗飛下去一探究境。透過與猴子的問答,海鷗終於明白台電處理低階放射性核廢料的流程與相關知識,並肯定台電對低放射性核廢料的處理安全無虞,最後安心的與猴子一同作日光浴,享受美好的生活。

影片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