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電新進職員招考

台電民國100年將要招考職員囉! 目前已經分享資訊組與企管組心得分享~

有任何新訊息將公布於facebook粉絲團上, 也迎加入我們的台電電力研習營粉絲團參與討論!

 

 以下為參與國營事業企管類組招考,現於台電服務的同仁所分享的考試準備心得:

(文:Ofali)

最近台電100年職員招考的相關資訊發佈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開始準備了。
但準備考試之前,大家還是要先仔細想想是否要投入公職?


就整個準備方式來看,主要把握以下原則

一、買參考書不手軟
    1. 了解考試趨勢
    2. 學習解題技巧和架構(尤其問答題)
    3. 避免念了太難或太廣、反而不會考。


二、讀書計畫必須落實

    1. 以參考書的章節安排讀書計畫。
    2. 計畫之後努力落實,落後或超越進度時記得調整。

真的就是排了計劃就要落實,欠的總是要還,自己選要平常就還、還是要考場上還!去年準備前期還沒辭掉工作,6-8月僅能利用週末的時候唸經濟學和管理學。 9月辭掉工作後就卯起來閉關了,然後10月中上場考試。整體來說算是滑壘成功,筆試考得普普通通而已。

三、模擬測試

 1.  上網列印考古題 (題庫點我) ,熟悉考卷本尊的樣子,減少上場時的緊張。
 2.  模擬考試時間長短,學習如何在大題目和小題目之間作時間分配。
 3.  勇敢地計分,用模擬考的分數讓自己忍辱負重、總比考場上乾瞪眼來得好。

今年還附上了命題大綱,算是非常貼心。因為之前考研究所就有準備過經濟學和管理學,所以98年準備起來不至於太吃力。

 各科有一些準備的建議:
一、企業管理
 1.  考題趨勢請參考歷年考古題。
 2. 選擇題的題型鑑別度較低、但分數影響高,要勤做考古題減少和其他人的差異。

二、法學緒論:新的考科,可以先參考台電養成班的考題。

三、管理學:答題應該要念通、練就可長可短的功力。
  過去行銷學的題目總是很基本又很大(Ex:什麼是品牌?)
  管理學不知道會不會也朝這種模式出題。

四、經濟學:
 1. 廣度類似研究所考試,但深度沒有研究所考試恐怖。
  參考坊間國營事業考試用書即可。
 2. 基本的概念和計算要熟練,才能在時間壓力下順利解題。

即將邁向在台電的第九個月,公家機關的確有待改進的地方,但這裡說實在的也比我原本預期的好。近來台電陸續有許多人退休,不管是人員或思維上都在努力轉變和納新。
我的感想是,先想好自己未來想過怎樣的生活、再去思考該如何達成這樣的夢想。對我來說工作不是我的人生目標、但的確是實現目標的重要途徑。不管在民營企業或國營機構,都要努力賦予自己工作的意義。民營或國營都是很好的選擇,都有可能是實現夢想的舞台。希望我的一些分享讓有意轉換跑道的朋友們一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