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9年度暑期暑假教師研習,寒假教師研習,台電教師研習營,台電電廠冰棒,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

99年教師研習營實地參訪 

台電辦理中小學教師電力建設研習營已經舉辦10餘年,在今年的12月間辦理的寒假「中小學教師電力建設研習會」,共160位教師踴躍參加。擔任本次寒假教師研習營的班長田志豪老師與副班長詹蕊老師是對夫妻檔,分別任教於南投縣永康國小與桐林國小。他們表示參加這個研習會非常有意義,可以深入瞭解和電力相關的知識,特別是電磁場與核能發電,這都是平常比較有爭議性的話題。研習過程中透過國內相關領域學者專家的說明,學員們可以瞭解其中奧秘,以後回到學校才能以正確的觀念教育學生。不過詹蕊也坦承,上課前對於核能發電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國外重大核能事故上,心中難免會有疑慮,不過研習過後已經有更完整的認識。

霧峰農工的林建郎老師則認為,這次研習會的課程設計得不錯,相當實用,最有印象的是讓學員瞭解電磁波的原理,上完課之後,不會因為害怕而反對,台電應該多宣導這方面的資訊,反對的聲浪應該會逐漸降低。他建議這類研習活動應該多多舉辦,讓更多老師參加把正確的觀念帶給學生。

43夜的研習內容豐富緊湊,包括我節能減碳所喚起核能發電的重視、認識再生能源展、電磁場與健康與放射性廢棄物管理等主要議題,主辦單位也設計許多實驗課程與電力設施的參訪活動,讓學員們可以親身體驗與接觸。

上次來不及與我們一同參與~沒關係!本次暑假教師電力研習營報名已經開始囉,歡迎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南部九縣市之高中、國中、國小現職合格教師及教育局相關人員報名,每梯次各80人,計2梯次共160人。第一梯次時間為99713日至16日而第二梯次時間為 9983日至6日。

  詳細報名資訊與課程內容請參閱台電公司

教師研習營專屬blog: http://teachertpc.pixnet.net/blog

Facebook粉絲團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tpc.te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