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本年度技能競賽舉行囉~當天共有930名員工參賽,其中有36名女員工!

 讓我們來看看當天競賽聯合報 蘋果日報 NOWnews的現場活動報導吧...

 

爬電桿扛電纜… 難不倒嬌娃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誰說女生就不能爬電線桿?」台電公司年度技能競賽昨天上午在高雄訓練中心舉行,有930位員工參賽,選手中有36名女生,台中營業處配電課的吳宜亭成為「嬌點」,大學原本念翻譯系的的她,進入台電才3年多,爬電桿、扛電纜、下人孔的工作樣樣來;她說:「台電的女生可不是花瓶,千萬別小看」。

台電公司表示,舉辦技能競賽是希望員工藉由比賽互相切磋觀摩,以提升整體的技術水準。參賽的選手都已經在各區參加過初選,昨天來的都是各區的高手。

今年的技能競賽有36名女生參賽,其中,隸屬台中營業處配電課的吳宜亭,清秀的臉龐十分「吸睛」,她參加個人組的配電地下電纜競賽。她說,自己剛進台電時,連110和220伏特都「傻傻分不清楚」,但經過6個月的訓練,就成為上山下海的高手。

 台電測技能 登高爬桿

台電昨天在大寮舉行技能競賽,員工展現爬電線桿在高空作業的技術。
記者陳宏瑞/攝影

吳宜亭表示,自己個性有點大剌剌,很像男生,容易和同事成為哥們,加上平時喜歡運動,所以體能也沒問題,工作起來才能「如魚得水」。

平時工作都穿工作服、牛仔褲,但下了班,吳宜亭也會打扮得美美的,和朋有一起去逛街、喝下午茶,而台電這個工作對她唯一的困擾,就是很多男生都以為她「很MAN」,害她到現在都沒男朋友。

吳宜亭參加配電地下電纜競賽,是參賽的少數女性之一。 

吳宜亭參加配電地下電纜競賽,是參賽的少數女性之一。
記者陳宏瑞/攝影

 

台電測技能 登高爬桿超驚險
2011年03月02日 蘋果日報

台電公司1969年起,每年舉辦電力工程技術技能競賽,今年的競賽今天在台電高雄訓練中心登場,共930名員工參賽,其中包括36名女員工是歷年來最多。競賽項目包括團體組及個人組,其中「配電外線」項目,選手須爬上電線桿實地操作,最危險也最緊張刺激;女員工則參加輸電地下電纜類競賽,先剝開、切除6萬9000伏特高壓電纜線外皮、去除遮蔽銅線,再以剝離器去除絕緣層,最後研磨銅線。29歲的林姓女員工表示,在台電工作已4年,自信可以跟男性做同樣有危險性的工作,且技術不輸給男員工。

 台電舉辦技能競賽,參加員工爬上電線桿作業。楊適吾攝 

台電舉辦技能競賽,參加員工爬上電線桿作業。楊適吾攝

 

台電技能競賽 來自全省各地 60多個單位900多位員工參加

【NOWnews 2011/03/03 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 】

台電公司在大發工業區台電高雄訓練中心舉辦100年度技能競賽暨創新技術觀摩,共有來自全省60多個單位900多位優秀員工參加,其中30多位女性選手巾幗不讓鬚眉,與各方好手同台較勁,特別引人矚目。

台電昨在大發工業區高雄訓練中心舉行的技能競賽暨創新技術觀摩,由台電副總經理林宏遠主持,他說,台電為提昇電力技術水準,自民國58年起,每年均舉辦電力工程技術技能競賽,以鼓勵員工潛心學習,提昇核心技術能力。

今年技能競賽是第43屆,計有團體組8類、個人組19類,共計有66個單位930多位優秀員工參加。傳承台電公司創新精神,持續核心技術精進,今年持續舉辦「創新成果」競賽,由各單位就生產、工程技術、工安、環境及管理上創新或改進成果提出參賽,讓各單位觀摩與學習,並分享創新或改進成果。

過去舉辦技能競賽場都是男姓,36位女姓選手參賽,其中輸電地下電纜類個人組電纜絕緣體削尖作業有林千雅、劉怡伶二位女姓選手參賽,林千雅今年二十九歲,96年進入台電服務,與25歲的劉怡伶在高屏供電區營運處工作,動作俐落不輸男性,令人刮目相看。

台電副總經理林宏遠表示,舉辦此競賽活動,主要意義是藉由比賽相互切蹉觀摩,提昇同仁及公司整體技術水準,並落實工作安全各項要求;經由技術水準的創新與提昇,以及工作安全的保障,來落實台電公司經營理念,達成世界級電力事業集團願景,為台灣電業永續經營與發展奠定更穩定的基礎。

原文網址: NOWnews【地方新聞】台電技能競賽 來自全省各地 60多個單位900多位員工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