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山,深澳,蘭陽,第三核能,龍澗,台中,明潭,萬大,尖山,竹仔門發電廠介紹 

台電在2004年曾出版「來電之旅鄉土記行」一書,邀請數位資深記者走訪台灣各地水力、火力、風力、核能等發電廠,以報導、旅遊等不同型式書寫模式,融入台灣美麗的山水、鄉土的人物與文化背景故事,並串連當地地方特產、小吃等旅遊相關資訊。我們將在此陸續地與大家分享這10座電廠的心動旅程~

這十座電廠分別為

※桂山發電廠(台北縣新店): 擁有全台灣最古老的發廠

※深澳發電廠(台北縣瑞芳): 為台灣元老級的火力發電廠

※蘭陽發電廠(宜蘭): 電廠的電火溪,讓地方產業與人文發光發電

※龍澗發電廠(花蓮市): 見識台灣最驚險的深山絕、東部最來電的電廠與東亞第一冷泉。

台中發電廠(台中縣龍井鄉): 亞洲最大火力發電廠,緊鄰兩大濕地的工業花園。

明潭發電廠(南投縣水里鄉): 見識台灣早期與現在最大水力發電廠,以及台灣第一座

    水力抽蓄型發電廠。

萬大發電廠(南投縣仁愛鄉): 濁水溪流域水力發電系統關鍵位置、國人自力興建的

    第一座高壩。

尖山發電廠(澎湖縣): 中屯電廠為一觀光風力發電廠、綠化灌溉公園化電廠。

竹仔門電廠(高雄縣): 全台唯一列為國定古蹟的電廠。

第三核能發電廠(屏東縣): 墾丁地標、南台灣能量的泉源。

 由於時空背景的變遷,或許本書部分內文已與現狀稍微不同,希望大家在走訪這10趟旅遊行程後,能和大家分享變化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