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午小編辦公室的對話❁
小編:我問你喔~電池會過期嗎
同事:不會阿…電池沒有保存期限吧
小編:哈哈哈哈當然有阿哈哈哈哈哈哈(嘲笑結束立馬轉身寫文案)
沒錯~小編在這邊出賣同事(喂~)…是藉同事的例子,順便跟大家分享這個小知識!注意注意!電池可是有使用期限的!

保存期限哪裡找現在就拿起手邊電池來看,通常外包裝盒上會標註製造日期、有效日期或保存期限,另外也會在電池本體 (電池底部、側面或負極)上清楚註明有效日期喔!

一般鹼性電池在室溫下的保存期限可達❼~❿年,而碳鋅電池可達❷~❸年,鹼性電池雖然使用期限較長,但是常溫下電池仍會自然放電,每年約有2%~5%的電力會流失。所以~選購的時候建議挑製造日期較接近當時的產品,也要注意保存期限~才不會花錢買到電力不足的過期電池,也不要總只想著買越大盒越划算啦~
#電池保存要注意 https://goo.gl/SmtztD
#新舊電池混用比較省 https://goo.gl/q4CYqG

0907電池也有保存期限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owerCompany/posts/101591258244100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池 用電安全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