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度「全國電力溝通宣導與多媒體廣告製作競賽」社會組第五名

台電教師研習營-98種電的人珍惜電,電電皆辛苦

台電教師研習營,教師研習,台電,節能減碳,節約能源,省電,省電很簡單,省電妙招,節能標章,隨手關燈,隨手拔插頭

參賽領隊:王振聲

製作理念:許多節能減碳的省電訣竅,我們都知道,卻常常懶得去做。雖然大家都知道這麼做可以省電費,但省下的費用好像也不是很多;大家都知道減碳對地球好,可是地球的改變是很緩慢的,不會馬上感覺到的。所以自己不做,似乎也沒有什麼差別。
本片溝通的重點,不在分享更多的省電訣竅。而是希望藉由這支影片,讓大家更願意在生活中節電。我運用了深植在台灣人心中的「惜物」理念,作為本片溝通的主軸。就像每天吃的米,因為知道背後有農夫的辛苦付出,我們不敢隨便的浪費。其實,電力也是一樣的,在影片裡將台電公司比喻成「種電的人」,努力用心付出,只為了讓人們的生活更美好,同時藉由影片讓大家感受到,這些「電力」其實就像「米粒」一樣珍貴。只要舉手之勞,簡單的幾個節電方式,就能更珍惜、寶貝這「種電人」與大自然的珍貴付出。鼓勵大家不只是運用影片中提到的節電方式,甚至能更進一步的上網、或是主動從生活中找尋更多的減碳省電的方式。

 

得獎作品:

 

看完影片後,有什麼樣的心得嗎?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facebook粉絲團,與我們討論您對此影片內容的看法...

也請說說您的意見,讓我們下次能辦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