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01:38
中國時報 【趙麗妍/台中報導】 
 
     「我的名字叫賛庭,但我的人生絕不暫停」!林賛庭笑說。廿九歲那年,因工作疏失,失去了左手,從此他所有的生活習慣,一切事物都要重新適應;在家人鼓勵下,他認真進取,進入台電內勤工作,用一隻手撐起一家大小的生計。

     「不要自卑」林賛庭手術完在恢復室甦醒後,太太對他說的第一句話。回憶起事情發生經過,夫婦倆印象依舊十分深刻。台中市西區公正里的林賛庭是電線桿工人,那天他照常爬上電線桿從事活線作業(意指不斷電的作業模式);平時做事相當謹慎的他,當天竟失了神,一聲「啪疵」,「啊」林賛庭一聲慘叫,人便昏了過去。

     同事趕忙將他送往醫院急救,觸電的左手緊急作了截肢手術才保住一命,觸電的同時,電流在林賛庭雙腿留下了兩個大大的出口傷疤。太太蔡美娥表示,他住院休養快五個多月的時間,每天看他換藥,總要清除一些爛肉,有時都可見到筋骨了,想起就相當不捨。

     出院後,蔡美娥每天細心幫先生換藥,奇妙的是,傷口逐漸癒合,雙腿的傷疤結痂的形狀竟與台灣與大陸形狀十分相似,左邊是番薯形狀的台灣,右邊為秋海棠形狀的大陸。

     失去左臂後,林賛庭無法再擔任電線桿維修工,只好到空中行專繼續進修,進入台電內勤部門工作。

     家中煮飯、洗衣等大小事,林賛庭都一手包辦,就是捨不得讓愛妻辛勞。他說「什麼事都要訓練,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即使僅剩一隻手,但他在生活上從未感到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