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是台電與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首次進行產學合作,
希望藉由廣告系師生專業與創意,帶動「節能減碳」的風潮,
並與民眾互相交流溝通並讓大家對於變電箱有不一樣的認識...

變電箱改造活動:
以「方城市」為主要概念,利用變電箱原本形狀設計,再以「互動式藝術」的手法改造變電箱,希望整個城市因為這些立方體的變電箱,呈現一種逗趣又活潑的城市新風貌。
變電箱改造的據點將從大台北地區人潮較多的商圈或觀光地區附近選擇,在不妨礙變電箱的散熱以及維修工作需要的前提下,利用材質將變電箱罩住,圖案則以擬真的圖案為主,特殊互動道具為輔。改造後的變電箱將於活動期間擇選三天,由本校以小展覽的方式,展示改造過的變電箱,同時進行趣味遊戲及問卷填寫,藉此了解民眾對變電箱改變的看法,並拍攝記錄下活動中與民眾互動之過程。

再藉由【Show your Box !】創意變電箱徵稿比賽,邀請各界發揮創意為變電箱變裝設計,呈現逗趣又活潑的城市新風貌。
以下是創意變電箱徵稿比賽得獎作品...


第一名:怪獸也愛我們的城市       作者:高梓祥
創作概念:往往電影都是怪獸們摧毀城市的情節發生,而這次創作反而以怪獸們維護著我們的城市的正面形象更讓作品呈現逗趣可愛的城市新風貌,主要就是要喚起民眾一個想法:連怪獸們都展現出對城市的愛了,那我們怎麼還能對城市持續的破壞呢?我們應該用更多的愛去維護我們的城市才對。透過這些怪獸傳達出對城市「愛交流,心溝通」的傳播概念,讓我們的城市更美好。
作品簡介:作品是以四隻看似可怕,但其實心地非常善良的怪獸在維護我們的城市,綠色怪獸在馬路上幫忙指揮交通,紅色怪獸關起了水龍頭提醒我們省水,黃色怪獸幫忙澆水讓花草樹木長的更茁壯,紫色怪獸在幫忙維持城市建築物的整潔。因為這些怪獸們都愛我們的城市,我們也要更愛我們的城市。
Show your Box !創意變電箱徵稿第一名

第二名:愛吃      作者:林緹櫻
創作概念:透過食物在心裡感受到愛,在幫人準備食物的過程中會細心的挑選食材,要搭配一個人的喜好同時又要顧及健康,當我們品嘗眼前的食物,也能品嘗到製作食物的體貼,不用言語的解釋,一口口都是愛的味道。
作品簡介:想起以前在家裡早上總是匆匆忙忙得趕著去上學,不用在早餐店裡苦惱吃什麼浪費時間,拿著媽媽做的早餐,想都不用想一定是自己喜歡的菜,絕對不偷工減料。媽媽老是提早起床幫我們做早餐,不管天氣有多冷有多想睡,早餐是媽媽和我愛的交流。
Show your Box !創意變電箱徵稿第二名  

第三名:台電核心,轉動不息!      作者:李安淮
創作概念:台電就像魔術師,讓每個人的家庭擁有多采多姿的生活,魔術方塊代表著台電,不停地轉動,讓生活擁有多元的可能!
作品簡介: 魔術方塊是可大可小,可多可寡的多元組合遊戲,就像是變形金剛般的厲害,如同電力,流通到每個人手中的電器,發揮不同的效力。
Show your Box !創意變電箱徵稿第三名  

佳作:Love cake      作者:王韻涵
創作概念:在各種節日互相送禮,例如:生日、母親節,蛋糕是人與人之間傳遞心意橋樑,付出心意與真心,送禮人看見收禮人的笑容也會很開心,收禮人吃蛋糕除了蛋糕本身味道甜蜜,也會感受到送禮的心情。顏色使用粉色系,在中間蛋糕草莓果粒的部分,則加入”Love”的字樣,把愛吃進肚子裡,感受來自對方的心意。
作品簡介: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變電箱,變電箱可以因為那個區域的特色,搭配不同外型的變電箱,覺得吃飯或是下午茶常是大家聯絡感情的方式,如果在美食街道附近變電箱是食物感覺會很特別。
Show your Box !創意變電箱徵稿佳作1  

佳作:台電快遞 --- Jason Box      作者:陸耀煒
創作概念:您好,這裡是台電快遞。本公司傳統,會在專用的Jason紙箱上,黏貼各種標語/圖樣貼紙,提醒隨手關燈,拔插頭,調節冷氣溫度,喔,北極熊只剩小小冰塊可以佇立。恩,當個
節能英雄吧!把任何想說的話,填寫在出貨單,將一齊寄出。貨物抵達時,節約能源的概念也同時傳遞了出去。無論大街小巷,跨越國界,竭誠為您服務。作品簡介:寄送包裹,往往有特定目標對象,裡頭的物品信箋,對於接收者也或許才有意義。我認為節約能源的概念常常淪為口號,就像這個作品所描繪盒裝外的貼紙,大都是標語,只是看
見了的。然而更重要的應該是如何將內在的,節能精神,與另一個人分享,以互動的行為影響對方,落實於生活。
Show your Box !創意變電箱徵稿佳作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意變電箱徵稿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