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電首度針對幼稚園4~6歲幼童,辦理「我愛地球媽媽」行動故事活動;透過到幼稚園巡迴行動故事的活動方式,傳遞節電愛地球的觀念,以提昇幼童對電力的愛惜與認知度。台電為讓更多幼童將節電觀念落實到生活中,826日在台電大樓一樓大廳辦理我愛地球媽媽愛心特別場活動,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扶助之幼童及台電總公司附近幼稚園近百名小朋友,一起體驗「聽故事、玩故事」的活力與威力。

「我愛地球媽媽」活動預計在年底前辦理55場次,目前已辦理約28場次,與2000多位幼童面對面現場接觸,分送故事繪本推廣閱讀風氣,頗受幼稚園老師及家長的肯定好評。「我愛地球媽媽」繪本由幼教專家及說故事業者產學合作共同編寫,主題設計從「節能減碳」的角度切入,配合畫面創作故事,滿足幼童的好奇心及想像力,讓幼童配合故事情境模擬進行練習,從熱場、熟悉、回顧等互動過程,讓小朋友不但「知道」而且還會「用」,達到學習的效果。

我愛地球媽媽活動大合照  
台電林錦銓副總經理表示,「我愛地球媽媽」行動故事活動預計今年底前於北北基地區政府立案之公私立幼稚園辦理55場次;另為縮短偏鄉教育落差,未來將選擇到較為偏遠行政區的公私立幼稚園辦理推廣活動。

有別於舞台劇表演,說故事可現場隨時穿插互動,亦不用擔心表演中斷的問題,不需要使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屬於小成本的客製化體驗活動。主題曲「電力寶寶之歌」旋律為輕快風格並搭配簡短歌詞產生重複易記及容易親近等特性。「我愛地球媽媽」繪本共有3篇小故事;第1篇「地球媽媽與電力寶寶」介紹地球媽媽與電的由來,電力能源幾乎全來自地球媽媽,其中雷電打到樹出現火之段落,可讓幼童建立能量轉換的概念,簡單又有情節。第2篇「唉呀!電力寶寶生病了」,加入孩子生活中用電的經驗,增進幼童愛地球與環保意識,第三篇「哇!不一樣的電力寶寶」則介紹各種不同發電方式。
小朋友翻大故事書  

電力能源是台灣面臨的實質重大議題,值得關注討論;Go Green 推動綠色生活則應結合人文觀點並向下紮根。歡迎民眾上網搜尋「我愛地球媽媽」關鍵字或到我愛地球媽媽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ammyearth)按讚,就可以獲得最新的活動訊息,未來台電將持續用心,努力將低碳觀念推廣落實到民眾的生活中。

arrow
arrow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