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盃作文比賽 

比賽辦法

題目寫作方向:

鼓勵大家珍惜能源,節能減碳、主動關心用電安全及愛護環境,在電的動力下,藉日常生活的經驗或構想,編織出動人有趣的精彩作品。

參賽資格:

台灣地區之國中一至三年級在籍學生〈不包含補校生)

報名方式:

限額3,500(北、中、南三區各1000名、東區500),採網路報名。每人限報名一區域,每份報名表會產生一組編號。(參賽者不得重覆報名)

報名日期:

100331日前報名,額滿為止。

線上報名: http://www.tpevent.com.tw/page-3.html

比賽日期:

100417日(日)上午10時至1130

比賽場地:

北區-國立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3)

中區-國立臺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台中市東區和平街50)

南區-高雄市立三民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102)

東區-花蓮縣立花崗國民中學(花蓮縣花蓮市公園路40)

獎項及獎金:

獎  次

得 獎 獎 勵

名額

第一名

獎金新台幣 30,000元+獎狀

1

第二名

獎金新台幣 25,000元+獎狀

1

第三名

獎金新台幣 20,000元+獎狀

1

優等

獎金新台幣 10,000元+獎狀

10

佳作

獎金新台幣  5,000元+獎狀

20

 比賽規則:

1. 參賽者須攜帶「學生證」備查,並於應試前10分鐘依照編號入座,接受監考人員核對身份。〈未攜帶證件或身份不符者視同放棄,監考人員有權勒令退場〉

2. 寫作時間限90分鐘,採北、中、南、東四個區域同一時間集體分區寫作方式辦理。〈遲到逾15分鐘者,不得入場〉

3. 寫作題目:比賽時當場公布作文題目。

(參賽者可先上台電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電力圖書館網頁瀏覽,準備寫作資料。)

4. 參賽者一律使用主辦單位所提供之稿紙撰寫,書寫用筆由參賽者自行準備

〈一律須使用藍色或黑色原子筆或鋼筆〉,不得攜帶字典或工具書。

5. 比賽場地禁止使用任何電子通訊設備〈如:手機、PDA…〉,且不得相互交談。

6. 文章字數(含標點符號)不得少於600字。

評分占比:

占比

項目

內容

60%

文章內容

立意深淺和相關性內容之闡發

30%

結構修辭

符合相關文體之結構原則以及遣辭、造句、文字之駕馭能力。

10%

標點符號之應用

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評選方式:

由主辦單位聘請國內國文老師、學者及本公司代表等組成評選小組,負責參賽作品之評選。

公布得獎、頒獎時間:

1.得獎作品預定於評選會後,公布於「100年電力盃作文比賽」活動網站(網址:http://www.tpevent.com.tw),並專函通知得獎者。

2.頒獎時間:另行通知。

3.頒獎地點:另行通知。

注意事項:

1.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讓與主辦單位。前開所稱著作財產權,依著作權法第三章第四節之規定,得獎人並承諾對主辦單位不行使其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可逕行使用於宣傳、發表、出版、佈置、展覽、刊登報章雜誌,或印製書冊等,不另給酬。

2.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

3.得獎獎金均依所得稅法扣繳所得稅。

4.參賽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

5.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視狀況隨時解釋、修正之。

更多資訊請參考 電力盃作文比賽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