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吳宜凌
工讀單位/營養諜

希望種子學習心得 

在東基工讀的時間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月,從一開始的陌生,令人感覺時間漫長,而熟識習慣之後卻也顯的時間短暫而逝,如果說沒有心得,那是不可能的,很感謝一粒麥子、東基、台電的資源,讓我能在大學最後的一個暑假(因為明年即將要實習了)有個非常特別的工作經驗,有機會了解醫院的工作環境非常珍惜上班的每一天。

一拿到單位分配的單子-[營養課],對此部門有些陌生,不是很了解,推測應該跟飲食方面有關的吧!進了廚房,傳來了各種音域的笑聲,感覺是很歡樂的,廚師放著很大聲的韓文歌曲偶爾會大聲附唱,跟一旁認真記錄的實習生解釋這道菜的做法,其他阿姨在切菜洗菜、準備烹調的食物忙翻了,內心充滿了許多挑戰及新鮮感。營養課有營養諮詢門診及廚房團膳,而我工作的地方在醫院廚房,這段期間的工作是負責問卷調查有關於醫院伙食滿意度調查,身分包括:醫院病患、員工、迦南居民,及統計今年度一月到七月的病患訂餐率。

覺得比較有挑戰的地方是在迦南的問卷調查,因為一開始並不了解居民的身體狀況,可能有重聽聽不到或其他特殊不方便的地方。有一次問了一位奶奶對於三餐的意見及滿意度,他很認真的回答每一題,我們聊了蠻久的,忙到一半的護理長回頭冷冷道了一句: 「唉~妳問錯人囉~那位奶奶是失智,妳問什麼他都隨便講講。」我內心哭笑不得。慢慢地先從主動聊天,幫他推輪椅繞繞活動廳,或是聽他們回憶往事,跟他們聊完天之後,覺得自己的台語非常破,有待加強,而且爺爺奶奶們幾乎都有重聽,所以有的時候都是在雞同鴨講的狀態下。有一次和非常可愛的爺爺聊天,發現他每天都坐在窗外數有幾台飛機降落。雖然護士非常非常的忙,有時候幾乎看不到人影,但是也很熱心的幫忙我,有時需要看居民些基本資料,非常謝謝他們。這段期間的學習,也和我所學科系有相闕,增加實務經驗的累積,會讓我在課業上的學習更踏實,而也有另外的收穫,看到台東的資源缺乏,各種年齡層的價值觀,平時不會注意到的人、事、物,在了解熟悉的狀態下,思考著如何讓它變得更好,或是有一種新的轉折。將它化作一個墊腳石,讓你踏上去之後可以穩當安心的遠望前方的視野,期盼看到的是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