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羅生宛如
工讀單位/社工室

原對社會工作不熟悉的我,卻在子昕姐的指導及教導下,讓我明白也熟悉,對社會工作的認知,也讓我知道在未來社工方向有很多種,若不怕苦,不嫌金錢少,不去計較,要有包容、成恩、及憐憫的心,去完成每一件事,在還未正式踏出社會時,就必須抓住時間,好好用功、努力,無論是在讀書或工讀,其實更重要的是要懂得信靠、仰望、倚靠神,唯有祂走信實的真神,不要驕傲、自我,則是我在每周一小組禱告時,領悟到的其中之一。

當我知道自己被分配到社工室,我好無言,但心裡卻有股興奮感,因為我對醫院社工室的辦公內容感到好奇,起初我會想讀社會工作系,一是我想回饋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二是我想慢慢的磨練自己,讓自己茁壯、堅強,我想幫助我的家庭、家族,三是想藉著我小小的努力,大家用心協力,復興我的部落,四則是我真的很想從是這方面的工作,而不是爭奪利益、藏有一把刀的人,這麼想是遠了點,但我有相信我可以,我並沒有想要當站在火中央的人,想漸漸的一步一步向上,其實金錢的多寡,我不在乎,而我在乎的卻是,學習到了什麼,在這一個月多的時間裡我感受到子昕姐與人的溝通,以及她處理事情,那種態度、謹慎、自信、愛心、責任心、同理心,全讓我吸收了,我一定會用在現在及未來處理人、事、物時,要忍耐、謹慎、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粗心大意,同時也讓我沉澱了許多不愉快的事,但我不會因此而消志的。

在未來的大學四年,我得靠著自己的雙手賺取生活費,在台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讀書,假日卻要打工,我相信我可以,如果在這四年中遇到了瓶頸,我會告訴自己,要禱告向上帝求,我需要什麼?要勇於面對,不可退縮,看著目標往前跑。最後我要謝謝台電公司,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再次在東基工讀,希望下次我能再次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