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姓名/邱嘉慧
工讀單位/呼吸照護病房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希望種子的工讀,想起去年在門診單位的工讀時間一直讓我覺得時間好長好長,但這次總覺得時間好短好短,一轉眼七個禮拜就要過去了,也許是因為每天都有規定的時間要做固定的事,這次被分到兩個單位(RCW 、內科病房),兩個單位的工作不一樣,在RCW 大部分都是做護理技術,但在內科病房大都在整理病歷和衛教單。我發現只要一忙總會覺得時間過的如此的快,而且總會覺得時間好少好少。

(RCW) 剛開始打工總覺得護士姊姊好兇,每個人的眼神都很銳利,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她們在特殊單位上班,病人的每個一舉一動、眼神的晴示都要很注意,所以當他們很專心的時候都讓我很怕,就連有事也不敢問她們。說實話,上個禮拜開始我才敢和全部的姊姊聊天,雖然他們的眼神銳利但我不害怕了,他們很好相處,大部分都是原住民所開的玩笑都很特別很好笑,在RCW我學了更多更多,如:鼻胃管餵食、洗灌食空針等,可以說是很多很多的技術都有了吧!在這個單位做了行政的工作和護理的技術,所以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內科病房)打工開始,大部分和我有交集的是阿長,其實阿長這名詞聽起來很嚴肅,但其實和她們相處後才知道她們大都會開玩笑的,而且是很好相處的人。這裡的護士姊姊都非常的忙碌,不時都會接到病房的呼叫,所以才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她們聊天或分享。

這兩年的打工經驗讓我學習到很多,不只是護理上的技術還有人際關係的相處模式,也讓我知道大人們的想法和我們青少年的不同。我很喜歡交班的時間,雖我都不在場,但看到他們認真專心的時候就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我知道每個病人都很寶貝,照顧他們就如照顧自己的家人般。

謝謝台電給了我們25 位大專生的打工機會,將來我們也會和台電一樣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