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 > 台電新進職員招考

台電民國100年將要招考職員囉! 近期將陸續提供台電同仁考取心得與各位分享~

有任何新訊息將公布於facebook粉絲團上, 也迎加入我們的台電電力研習營粉絲團參與討論!

 

 以下為98年參與國營事業資訊類組招考,現於台電服務的同仁所分享的考試準備心得:

(文:企鵝妹)

我報考的是資訊類組,是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兼職考生

在時間短暫的情況下又覺得MIS考科很弱不擅長

所以我花了一個月去補MIS(看錄影帶那種)且將六十多小時的課程聽完

最後考完後筆試成績:74.82 (參加複試人員最低總成績為 68.98 ) 且口試:73.75~ 總成績為74.61

下列提供我的準備方式給大家參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考試前

1.時間安排

6 - 7月:自修計概

8 - 9月:補MIS(看錄影帶那種)

9-10月:複習、寫考古題,自修網路、資料庫 (下班後到K書中心念書)

每日上課或唸書約花5小時,用一個月時間密集地把MIS課程聽完,很專心地紮實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唸過一次。

2.參考書籍

資訊管理:上課講義

計概:在校上課筆記為主、坊間計算機概論書籍做練習題

 

考試中

1.筆試部分

(1)共同科目(國文、英文)90分鐘內要寫40題英文選擇題+一篇國文作文,建議先寫英文再寫作文,因為英文有需過均標(本次為23.33)的門檻,相較之下英文比要寫很多字的作文還好拿分。

(2)專業科目A(計算機概論、網路概論):題型為選擇題但有倒扣,範圍很大而且網路部分考得很細,技巧是如果刪掉不可能的答案後有1/2機會就會答題,完全不會我會選擇不作答。

(3)專業科目B(資訊管理、資料庫管理、系統分析與設計、程式設計):題型為非選題佔筆試總分的50%,所以本科為進入複式的關鍵。這次題目比往年多,作答時間不太夠,題型非常平均。MIS考用一張圖表示ERPCRMSCMKM以及CMMI,一題資結的二元搜尋樹、系分的內聚力和需求分析,及網路安全基本概念。

 

2.口試

(1)位置圖:一次兩位考生一起面試(20分鐘),共四位口試委員,與考生僅間格一張桌子的距離而坐。

(2)口試問題:

每人自我介紹三分鐘

要是工作地點被分配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咧?

你知道國營事業資訊部門平時的工作嗎?

要是被分配到的工作是不擅長的,妳該怎麼辦?

有問身為領導者如果在一個很急的專案,但因為是新技術,你該怎麼做?

還有問之前工作擔任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