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電工作內容甘苦談

早期台電是以技術掛帥,特別是在電務、電機等部門,女性原本就很少,若想晉升主管更是難上加難。不過,在「兩性平權」潮流,以及用人唯才的前提下,在台南鄉下地區的台電新營區處東山服務所現在是「女人當家」。

東山服務所主任翁文瑛,44年次,個性爽朗。同事揶揄她是「老雞母」帶一群大男生。

對於別人有關女性可能不適宜的質疑,翁文瑛說,如果自己本身就認為工作屬於男,不適合女性,那就不必說了;而她是喜歡接受挑戰,隨時做好準備。

去年八八風災,東山地區災情慘重,翁文瑛帶頭六、七點就上班,忙到翌日凌晨一、兩點才下班,但當天六、七點又上班。她手下一位平常不愛說話的男性主辦對她說:「所長,妳像查埔A」。

翁文瑛表示,她個性直,不善交際應酬,在工作上主要是「將心比心」,她擅長的是建立團隊的優勢,提升團隊榮譽;帶領部屬時,會給同事不少壓力,因為她會拼命往前跑,同事們自然要拼,不過這對整個團隊很好。

PS:本文轉載自2010/10/20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

 其他台電工作甘苦談:

1. [轉載] 不懼16萬伏特高壓電,師傅攀高油漆為高壓電塔換新裝! 

2. [轉載]怪行業甘苦談-風力發電維修員 初上工暈了

3.[轉載]台電女新秀 勇攀電線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