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電工作內容甘苦談

台電養成職員甘苦談~台電風力發電機組維修員張鈞豪 圖:台電風力發電機組維修員張鈞豪(張朝欣攝)

2010-09-27 中國時報 【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電風力發電機組維修員張鈞豪,第一次爬上七十公尺(約二十六層樓高)的風車頂,雙腳發抖,還會「暈船」,他大喊:「OH MY GOD!高空中的機艙原來像汪洋中的一艘船。」如今他已媳婦熬成婆,風車宛如第二個家,還常在頂端吃便當。

31歲的張鈞豪四年前考進台電,當時為了適應高處高溫又搖晃的風車維修環境,經過魔鬼訓練,除了公司安排的訓練外,他另加強耐熱、耐暈等訓練。

 

原以為萬無一失,沒想到第一次爬上風車頂端時,才知道代誌大條,機艙運轉產生的高溫固然可怕,但要命的是冬天時機艙外僅攝氏十度,機艙內卻高達四十度,30度的溫差不小心就感冒。

雲林沿海東北季風強勁,風車在強風中產生鐘擺效應,搖晃厲害,彷彿置身驚濤駭浪,「在陸地上我竟然『暈船』了。」

下風車後,張鈞豪休息好幾天才恢復正常,知道修風車不容易,他加強各項耐力,現在已經不會再暈船了。

  其他甘苦談:

1. [轉載] 不懼16萬伏特高壓電,師傅攀高油漆為高壓電塔換新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