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8/20   來源:花蓮門諾醫院-台灣電力公司  作者:楊均濰

2010年台電希望種子在花蓮結業式 

台電公司與花蓮門諾基金會今年第 6 度攜手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提供 25 位來自清寒家庭的原住民學子暑期返鄉工讀機會,今天 (8/20) 在門諾基金會一樓大廳舉辦第六屆希望星光結業式,參與的 25 位「準種子畢業生」,將七週以來的工作成果與心情,透過數位影像紀錄一步一腳印呈現在所有來賓的面前,台電公司以及門諾基金會主管皆列席為學子祝福嘉勉。

2010年台電希望種子在花蓮結業式活動 

今年的「希望星光六班」共有 25 位同學的加入,族群別包括阿美族 4 名、太魯閣族 15 名、泰雅族 1 名、布農族 3 名、賽德克族 1 名。在工作地點的安排上門諾總院有 15 位、門諾基金會有 7 位、壽豐分院計有 2 位,門諾也按照學生們的所學專長來分配。工作時間從 7/5 開始至 8/20 止,在這 7 週的時間裡,學生透過工讀的機會,一起在門諾機構的 15 個單位裡經歷生命成長的學習歷程,在這 25 位同學中,有連續參加過三次的同學,當然也有第一次來到這裡工作的「新鮮人」,大家就彷彿是在「希望種子大學」的學長姐與學弟妹的關係,大家互相提攜互相鼓勵,隨著工作愈接近尾聲,大家更是珍惜這段在門諾機構相處的日子。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趙福厚也代表門諾機構向台電公司致上謝意,感謝台電公司多年來對希望種子計畫的支持。趙福厚表示,每年推動的希望種子打工計畫,原住民學子報名十分踴躍,各工作單位的主管都表示肯定,學子的學習成效都非常的好,甚至有連續參與三年的同學們加入,可見實施成效非常良好。除了可以在門諾工作減輕學子的經濟負擔,更能在門諾的環境中培養良好的品格,這是讓我們感到十分欣慰的,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種子,能夠來延續傳承這份社會溫暖。

2010年台電希望種子在花蓮結業式活動記錄 

今年的結業影片製作以及拍攝者林安琪,她是來自於花蓮卓溪鄉的布農族,今年是東華大學大五的學生,他打算繼續向上深造唸書,這是他第三次參與希望種子計畫,他的打工地點是門諾醫院發展策劃部,這個跟醫院的對外媒體工作有強烈連結的部門。林安琪表示,很珍惜在發展策劃部的學習機會,由於自己也是學習原住民傳播領域,傳播工具的運用以及技術的操作都是很重要的基礎,因此除了在這邊學會了拍攝的要領以及腳本分鏡的撰寫之外,發展部更安排了至業界實務接觸的機會,讓他能夠實際到專業剪接室參與盯剪以及影像後製的工作。

今年以「希望之星.用愛溫暖發亮」為結業式畫下了完美的句點,結業式的活動內容完全由學子們自行安排以及主持,過程輕鬆活潑充分展現學生年輕活力的氣息,並以布農族以及阿美族母語歡唱「拍手歌」以及「歡樂歌」,歡樂感恩上帝的美麗恩賜。台電專業總工程師兼發言人杜悅元女士表示,希望種子計畫的初衷,就是希望參與本計劃的學子們,可以如同台電深入台灣各地的用心,未來更能在社會各個角落默默耕耘,也希望學生們能夠謹記感恩回饋社會,如同希望之星,用愛讓社會溫暖發亮。台電杜悅元也強調,不管經濟再怎麼不景氣,台電秉持著「服務」的理念,從 2005 年與門諾攜手推動希望種子計畫,讓電力就像愛心,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

這次結業式以「希望之星」為主題,為 25 位希望種子設計了個人化的精緻小禮物,別出心裁地印製上學生的手印以及個人照片,這個永遠的紀念,最後從台電與門諾機構的主管手中遞送到每個學生的手裡,學生接下了這個別具意義的禮物後,同時象徵了一個時期的結束與另一個生命的全新開始!

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鄭文琪表示,剛來到門諾基金會服務的同學,一開始都會有點生澀,但是很快的就可以「進入狀況」,尤其是在參與社會服務的層面,很快的就可以看到學生們經歷成長的痕跡,透過社會服務以及居家訪視親自體驗生命,這也是基金會特別安排社會服務的目的。鄭文琪表示,很高興看見孩子能在這裡得到幫助,更期望看見在參與他人的生命後而知道感恩惜福,這是最難能可貴的品格機會教育,他們也為將來的「希望種子第七班」做了最佳的示範。

本文轉錄自洄瀾網

相關文章:

1. 2010年台電灑下希望種子在台東 

2. 2010年台電培育希望種子在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