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

99年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營在7/5登場,太陽公公也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所以基隆創下全台最高溫的紀錄,即使上衣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仍無法減少我們的興致。

愛迪生研習始業式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致詞圖1: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致詞

始業式完的第一堂課為電力建設營運狀況,台灣以火力發電為主占七成,近年來由於燃煤等原物料高漲,生產一度電成本遠比售出成本還高,並讓大家更了解電的可貴、珍惜請不浪費每一度電,

clip_image006圖2:同學們認真上課的樣子

接著7/6~7/7緊接登場的是「生物資訊的應用」、「智慧型機器人」、「遠距醫療之應用」、「多媒體技術簡介」、「海洋中汁長生不老藥」、「解讀水族動物秘密」、「導航科學」、「奈米生物技術」、「人工智慧」、「電腦生活與網際網路」、「科技檢測」、「先進無線通訊技術」,以及「生活中電磁場」等課程。

愛迪生研習上課情況愛迪生研習上課情況

讓同學們對於目前科學的運用初步認識,體驗大學課程上課方式,並進一步發現自己的興趣,將來有一天在大學選填科系時也會很有幫助的!研習結束後問卷調查的結果,同學們最喜歡物理魔術、解讀水族館動物秘密、機器人等課程。這些課程的共同特色是老師們會以實際操作、小短片等方式取代口頭講課,並且使用生活中例子來引發同學們的共鳴與加強印象,例如老師在講解共生時,會以兩個人看彼此考卷作弊方式叫做共生,寄生則是你偷看別人的考卷等,用生活化的舉例讓同學輕鬆方式且深刻地記憶在腦中。

林同學表示在「認識生活中的磁場」課程中,體認到大部分新聞因時間有限不會有詳細數據介紹,例如有關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電磁波對人體有無致病性研究,結果是沒有一定相關性,但多數新聞卻不如此報導,聽完專題討論後有種茅塞頓開的感受,老師解釋與舉例淺顯易懂,如果能讓大眾有機會聽此專題演講,或許增加許多資訊讓大家自行去發掘真相,而不會被誤導或不了解而恐懼害怕。

愛迪生研習同學上課筆記側拍同學的上課筆記~ ^^

愛迪生研習窗外基隆嶼 上課窗外的風景~基隆嶼

其它課程分享, 待續…

相關文章

1. (台電99年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黑貓白貓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