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與東基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的第六屆「希望種子」活動,召募大專工讀生,讓希望種子與恆春半島的小朋友度過有意義的夏天~

讓我們來看看希望種子在台東的相關新聞吧

 

台電傳愛 東基希望種子深植原鄉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東基一粒麥子基金會「希望種子」返鄉服務計畫,經台電傳愛贊助,第6屆、25位學員昨舉行始業式;這群家境清寒的大專院校生,將利用暑假協助醫院、基金會處理相關行政庶務、資料,並從事服務病患、社區民眾等工作,自力救濟的賺取學費,且藉機了解社區需求。

2010年台電希望種子在台東 

學員利用暑假 服務社區

「不管我們是什麼種子,我們都願意成為健康台灣希望的種子,並為我的故鄉台東,攜手創造未來的希望與美麗…」始業式一開始,25名「希望種子」就一起齊聲朗讀宣言,並以行動劇表達服務地方的決心與信念,隨後由台電副總經理林錦銓、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接力「傳愛」,並呵嚀這群清寒學生將愛心散播到每一個社區。

打破原有的原住民身分限制,今年計有52人報名,經篩選僅錄取25名,首次加入的「達琥‧伊斯坦那」說,過去他們都接受了許多人的幫助與服務,而現在正是他們回饋造福鄉里的時候。

始業式一結束,25名「希望種子」分組帶領50餘名小朋友,以竹筷、橡皮筋DIY製作竹槍,或在卡片上寫下一段感謝家長和老師的話,或利用不同形狀的紙板拼湊成指定圖案,藉此激盪學童的腦力和想像力。
來源: 自由時報

 

東縣希望種子工讀 錄取25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今年邁向第六屆台東清寒子弟暑期工讀「希望種子」,二十五位「希望種子」工讀生在原鄉台東服務。即起至八月二十日,協助台東基督教醫院與一粒麥子基金會處理行政庶務、整理資料、服務病患、服務社區民眾等工作,賺取學費及了解社區的需要,增進畢業後返鄉服務民眾的意願。
 這項由台灣電力公司贊助、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設)承辦的「希望種子」培育計畫,主要是幫助台東縣的清寒學子暑假賺取學費,從五十二位報名者中錄取的二十五位設籍台東的清寒子弟,低收入戶有十五名、清寒戶十名,其中有九位是連續參加者,工讀薪資每小時一百元,一週五天,每天八小時。
 台電副總經理林錦銓期望這個暑假參與的學生們能夠深入社區,透過工讀來關懷社會、關懷老人、關懷小朋友,並帶領小朋友做更多有意義的活動。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鼓勵工讀生,學習工作的態度、服務的態度,學會感恩,幫助弱勢族群。
 工讀生代表達琥.伊斯坦那指出,過去接受很多人的服務,現在正是我們要造福更多人的時候。感謝台電與一粒麥子基金會給予機會,讓「希望種子」能夠像蠟燭一樣,照亮更多的人,回報台東這片土地給他們的愛。

來源: 中華日報



2010恆基「台電屏東希望種子」大專工讀生召募簡章 

一、 招募對象:
召募恆春半島大專青年工讀學生共20人,協助恆春半島弱勢家庭學童暑假期間輔導。召募之大學生須符合下列之條件:
1. 18
歲以上25歲以下,在學的大學一年級,含高中應屆畢業生,並已推甄上大學(以入學通知單為憑),至碩士研究所學生。
2.
優先錄取戶籍所在地為屏東縣枋山鄉、獅子鄉、車城鄉、滿洲鄉、牡丹鄉、恆春鎮,恆春半島五鄉一鎮之原住民族群或中低收入戶、清貧家庭的大學生。
3.
如遇錄取名額不足,擇優錄取設籍外縣市之原住民族群或中低收入戶、清貧家庭的大學生。
二、 工作內容:
1.
課輔工讀生:16名,恆基在各鄉鎮8個課輔站之弱勢家庭的國小學童(含原住民、新台灣之子、中低收入戶、清貧等)暑期課輔。
2.
行政工讀生:4名,協助希望種子行政業務、及本院社區照顧指派之事項,及協助課輔。
3.
工作地點:
獅子鄉:新路教會、楓林教會、南世教會、內獅教會
恆春鎮:豐收教會
滿州鄉:八瑤教會
牡丹鄉:旭海教會
枋山鄉:楓港教會
三、 工作時間:
工讀期間:民國9976日至812
在職訓練:76()710()
執行課輔:712日至812日(週一至週四)工讀期間提供中餐,每小時工讀費110元,並提供勞健保。
四、 報名方式:
1.
先以Email填寫報名表單,再郵寄相關書面資料。
2.
報名資料:在校歷年成績單(98學期上學期止)、學生證影印本、最近三個月內之戶籍騰本、自傳、身份證明影印(如中低收入戶證明,清寒證明可請村里鄰長開立)

五、 報名日期: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民國9972日止(E-mail)
六、 聯絡方式:
通訊資料:E-mailcyc255@gmail.com
郵寄地址:946屏東縣恆春鎮恆西路21 陳宇中收
連絡電話:08-8892293#886 網站:www.hcch.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