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學生們打工的季節~今年台電又在花蓮灑下希望的種子~這是第六年與門諾基金會合作,5年來播下的種子已逐漸開花結果,共幫助115位花蓮清寒原住民學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期盼第六屆的學生們都能珍惜此機會並有所收穫。

讓我們來看看希望種子在花蓮的相關新聞吧

 

培育希望種子 散播愛

台電公司與花蓮門諾基金會今年第6度攜手辦理「希望種子計畫」,提供24位來自清寒家庭的原住民學子暑期返鄉工讀機會,讓學生們在門諾醫院及門諾基金會服務,一邊賺取學費,一邊服務原鄉。

2010年台電希望種子在花蓮 

花蓮原住民青年常因求學、求職需要外移至其他縣市,以致縣境高齡者眾多且乏人照顧之現象嚴重。台電公司與門諾醫院為了提供原住民青年學子暑期工讀環境的安全及社會公益精神的養成,從2005年起共同規劃「希望種子計畫」,過去5年來播下的種子已逐漸開花結果,共幫助115位花蓮清寒原住民學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並透過參與的各項社區服務,增進學生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及對社區部落的瞭解。

台電公司花蓮區處處長倪煥森表示,近幾年來台電公司經營面臨嚴苛挑戰,原物料價格飆漲及電價未能合理反映成本下,虧損逐年遽增,在各項經費縮減下,台電公司陳貴明董事長卻始終秉持「不論公司盈虧,苦,不能苦孩子、不能苦教育;省,不能省公益」的信念,將公益活動視為重要工作,讓希望種子計畫得以順利邁入第6年,期盼學生們都能珍惜並有所收穫。

來源: pchome新聞 ~培育希望種子 散播愛

門諾、台電2010希望種子計劃再續溫暖 

中廣新聞網 / 粱國榮 2010/07/09

持續關懷花蓮地區的弱勢原住民學子,門諾醫院相關機構與台灣電力公司共同合作的「希望種子工讀計畫」已經正式邁入第六個年頭,今年以「希望之星,用愛溫暖、發亮」為發展主軸,希望學子們能夠在工作中珍惜當下,學習接納職場中遭遇的酸甜苦辣,並將之轉化為希望傳承的正面力量。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趙福厚表示,很高興能夠繼續與台電公司攜手合作第六屆的計劃,這次的種子裡有許多熟悉的同學,是過去歷年來持續參加希望種子計劃的優秀同學,希望在今年的安排裡,能夠看見他們繼續成長茁壯始業式一如往常地以代表性歌曲「讓愛走動」作為開場,種子同學們展現了平日練習的成果,彷彿將希望種子們背後所蘊含的溫暖傳遞到在場的每個人身上,門諾基金會董事長趙福厚以及台電花蓮區處處長倪煥森也對同學們的表現表達肯定。

來源: Hinet新聞~ 門諾、台電2010希望種子計劃再續溫暖

 

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辦理《2010年希望種子計畫》--暑期工讀

一、主辦單位: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贊助單位:台灣電力 公司

二、計畫實施對象:設籍花蓮縣之原住民大專學生(含大專新生)至多25名。
(一)低收、中低收入戶得優先錄取。
(二)所學科系與門諾工讀單位需求相符者,依狀況得優先錄取。
(三)若因暑修、營隊等活動有五天(含)以上無法工讀者,請勿報名。
三、計劃實施日期:2010年7月5日至8月20日,計七週。(每週一~週五)
四、工讀地點:門諾醫院美崙總院/壽豐分院、門諾基金會。
五、工讀內容:依據門諾機構需要及工讀學生所學背景(科系、年級)安排最適工讀
        內容。期間並由門諾安排參與一週(40小時)的社會服務。
六、工讀薪資:時薪100元,每人最高工讀薪資:28,000元。(35天、每天8時)。
七、申請辦法:
(一)申請時間:即日起至6/11日截止(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二)申請人請至門諾醫院網站、或人力資源部索取申請表填寫,並附下列五項證明文件【文件不齊者,恕不受理】,及個人一吋彩色大頭照一張:
1.申請人之身分證影本。
2.申請人之學生證影本或入學通知書。
3.申請人之全戶戶籍謄本。
4.申請人之家庭經濟狀況證明:例如低收/中低收入戶/清寒證明。
八、審查結果,6月22日,公告於門諾醫院網站,並以手機簡訊通知獲選學生。
九、報名聯絡:門諾醫院人力資源部 電話:03-8241594~7 傳真:03-8241603郵寄或親自繳交申請表及相關文件。
(一)郵寄地址:970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門諾醫院人力資源部(信封請註明「報名希望種子計畫」)
(二)聯絡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
PS:資料來源: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