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營第一天的晚餐後,接續為物理魔術:牛頓馬戲團』課程,藉由簡單的實驗讓同學們更瞭解物理原理的特性。

老師藉由現場操作,彷彿變魔術般神奇,明明塑膠套上就是黑貓,為什麼放到水裡會變成白貓,拿出來又變回黑貓?黑貓白貓真是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沒參加過此活動的同學,沒關係~眼見為憑讓大家一同欣賞課程中黑貓白貓的影片吧!

原來這看似魔術的手法,是運用物理的折射原理,光的全反射現象所以無法看到第二層的黑色圖案。整個課程生動且有趣,內容介紹物理中原子能階、慣性定理、共振現象、電流磁效應、愣次定理等等,同學們上完此堂課後覺得收穫滿滿,原來很多魔術都是運到到物理現象,物理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

 台電99年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物理魔術 1: 慣性定理實驗

 台電99年迪生自然科學研習-物理魔術慣性定理 2:互動玩物理遊戲

台電在每年的暑假皆會舉辦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營,獎勵數學及自然科學成績優良高中職學生,激發青年學子對於研究科學興趣,本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會從49年開辦至今已有51年的歷史囉!這次沒參加到沒關係,歡迎數學及自然科學成績優良高中職學生明年一起來參加此研習唷!

相關文章:

1. (台電99年愛迪生自然科學研習) 始業式與課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