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1.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facebook粉絲團!好康消息最先知道

2.  台電推出兒童網站囉! 

網路上有傳一則笑話 「颱風天沒四(事)千萬別出門 
記得要做防颱準備! 另逢大潮也要嚴防淹水! 
怎麼準備看這裡https://goo.gl/DbLmUN

另外在颱風期間… 
非必要請勿出門,待在家中最好。
看到斷落電線,不可用手觸摸或移動,以免觸電!
隨時收聽颱風動態消息,注意是否處於應戒備區域內。
行車時遇強風,應停路邊或找安全處所掩避,不可強行駕駛。
行車時遇打滑(水漂)時,駕駛人勿急踩煞車,應該要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保持方向盤穩定及車向正前方行駛。
若道路中斷或樹木傾倒導致電力設備受損時,請協助立即聯繫市府或相關機關,協助排除障礙來縮短搶修復電時間。
房屋漏水嚴重或淹水時,應關閉電源總開關並不要開啟任何電器用品。

0818.jpg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owerCompany/posts/10159049291060062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種東西..它怕摔、怕熱…而你是怕它沒電」


那就是手機、相機、平板、筆電等3C產品的鋰電池,沒電時真的是讓人感到焦躁阿><…但有時候會聽到鋰電池自燃,這是怎麼回事呢? 鋰電池會自燃的原因很多,像是廠商設計或生產不當造成或是我們使用、收藏不當等

要怎樣才安全?
使用時有膨脹現象或異常過燙時,應立即停止使用更換新電池
避免重摔或掉落地面,造成內部組件受損
不可放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中,像是車內
儘量使用原廠的電池與充電器
充電時,周圍應盡量不要有可燃物

#用電安全
#不要的電池要回收唷

0819 電池怕摔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owerCompany/posts/10158936705995062:0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線員  


李進添在台電做了43年的高山保線員,工作雖辛苦,但「每次搶修完,開始送電,那個價值就來了!」這兩天颱風又可能來襲,李進添說,每次颱風過後,民眾總是指摘台電搶修太慢,讓他們這些沒日沒夜搶修電力的人深感無奈。
所謂保線員就是線路維修員。他在海拔1、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擔任保線工作,還曾駐守在以天險著稱的舊東西線(南投萬大─花蓮銅門)。
李進添退伍後到台電就被派駐在海拔2360公尺的雲海保線所,1977年被調往更高的天池保線所,那年他得了高山症,臉部微血管破裂,「一開始沒感覺,是組長看到才說你臉怎麼黑黑的?」從初期的幾道淡藍色疤痕,慢慢擴散到額頭一大片,談起舊往,李進添淡然說:「就當作領一個藍色勳章回來吧。」

難忘921屍橫遍野
在高山上工作,要揹2、30公斤裝備不斷行走,體力差的幹不了。冬天氣溫常在攝氏0度以下,穿著禦寒大衣、雨衣,雙手被凍僵是家常便飯,就算是好天氣也不見得安全,因山區有時會突然掉下大石。他1994年就曾上雲海保線所協助工程驗收,回程因山路坍方一行人被困在保線所7天。
李進添再過1年半就要退休,現已調到南投分隊、走向平地。他最難忘是921大地震中寮超高壓變電塔倒塌、全台大停電,當時上午7時就要出發搶修,晚上10時才能停工,再走回宿舍休息,往往已是凌晨零時以後。當時一路看到許多房子倒塌,很多地震往生者的屍體被抬放在路邊,令他深深體悟:「人生,還是不要太計較。」

保線員李進添  

李進添小檔案
年紀:63歲
職務:台電台中供電區營運處南投分隊鉅工班領班
家庭:與妻育有3子
經歷:駐守過舊東西線,高2000多公尺的雲海保線所、天池保線所
資料來源:李進添


2013年08月28日 記者王玉樹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828/35252814/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從訓練所各別東西後,各自投入水力電廠運轉的工作生涯,怎麼也沒想到,值班的生活型態,隱身在台灣山林中的水力電廠,有些人一別竟是45年後,在公司久任表揚大會上才再相逢…

 

 

14期水力運轉班30人結業合照,於台電任職至今45年者仍有12人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六月台電台南區營業處的同仁,在短短半個月間募集了170條毛巾,捐給創世基金會。發起這次活動的曾經理表示,因為同仁在職場及生活中,常有機會拿到許 多毛巾,有一次拉開抽屜看著數條剩餘未用到的毛巾,靈機一動,何不發起活動,將同仁小小的心意匯集起來,給更需要的人,也能成就一股力量吧! 

image台電台南區營業處 毛巾獻愛創世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2年五家國營事業招考一千餘人

一、為加速國營事業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以傳承核心技術及經驗,提升事業之營運績效。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機構因人員退休及辦理專案精簡人力回補等因素,提供大量職缺甄試掄才,於102年度統籌辦理所屬事業新進職員甄試招募新秀加入國營事業行列,共分為博士及專科以上兩層級,招考總名額暫定1,061名,歡迎有志青年報考。

二、博士及專科以上兩層級甄試招考暫定名額、用人事業、初(筆)試日期及起薪說明如下:

(一)博士層級:暫定總名額22人。用人事業:台灣中油公司。初(筆)試日期:102年10月13日。起薪:每月約新台幣6萬元。

(二)專科以上層級:暫定總名額1,039人。用人事業:台糖、台電、台灣中油、漢翔、台水等5家公司。初(筆)試日期:102年11月17日。起薪:依各所分發之公司規定辦理,目前各公司起薪每月約新台幣3萬5千元至3萬8千元之間。

三、博士及專科以上兩層級甄試暫定招考類別及名額詳如下(正確資訊應以甄試簡章內容公告為準)。其中專科以上層級,台糖公司為因應休閒遊憩業務,新增餐旅類別;台灣中油公司為提升工安品質,新增工業安全衛生類別;漢翔公司為強化航太產品可靠維護度,新增航空後勤類別;台電公司為增進與社會大眾互動需要,新增視覺傳播類別;如有相關試務疑義,歡迎來電洽詢各甄試試務處瞭解。

(一) 博士層級(試務處電話:02-87258417、87258420、87258476) 暫定類別及名額如下:

經濟2人、化學4人、化學工程(A) 4人、化學工程(B)5人、生物技術3人、環境工程1人、石油地質1人、地球物理1人、石油工程1人,合計:22人。

(二) 專科以上層級(試務處電話:02-23666409) 暫定類別及名額如下:
企管156人、人資15人、財會64人、國貿6人、資訊39人、法務8人、政風13人、地政16人、土地開發7人、土木92人、建築6人、機械151人、電機(甲)188人、電機(乙)
  48人、儀電41人、通信3人、環工27人、工業安全衛生3人、畜牧獸醫5人、農業6人、餐旅3人、化學19人、化工製程53人、核工7人、地質8人、石油開採
4人、地球物理   5人、國際供應鏈管理   7人、航空生產規劃3人、航空品保3人、航空結構4人、航空複合材料6人、航空機械製造9人、航空高頻通訊
 3人、航空電機電子5人、航空後勤 3人、視覺傳播3人,合計:1,039人。
四、各類別應考資格、考試科目、報名方式、報名日期及其他事項請參閱各該層級甄試簡章,預定皆於102年6月13日上網公告,屆時請自行上網查閱,不另販售簡章。網址為經濟部(http://www.moea.gov.tw/)、台糖公司(http://www.taisugar.com.tw/)、台電公司(http://www.taipower.com.tw/)、台灣中油公司(http://www.cpc.com.tw/)、台水公司(http://www.water.gov.tw/)、漢翔公司(http://www.aidc.com.tw),歡迎有志青年預先準備,踴躍報考。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4-29中國時報 李宗祐/新北報導

福島核災讓很多人把核能當做洪水猛獸,但國內有許多父子、兄弟、夫妻檔,甚至「三代同廠」的核電家族,在過去三十幾年默默守護核電廠安全運轉。無論反核聲浪如何風起雲湧,他們仍堅守崗位把電平安送到家家戶戶。

響應十大建設 奉獻30年

 「最近我們出去,都跟人家講自己是做水電的。」核一廠核安設備維護專員吳洋溢雖常向親友自我調侃,卻也嚴肅地說:「我們不會輕易放棄!台電需要我們,每個人都是核電廠的螺絲釘,一根都不會少。」

 「核電廠是十大建設之一,那時經濟正在起飛,招考很多年輕人。」核一廠輻射偵測員黃慈慧笑說,三十幾年前她考進核一廠,一群年輕人住在單身宿舍,近水樓台產生很多「廠對」。

同廠打拚 鼓勵女兒投入

 她跟吳洋溢結婚後,連生三個「核能寶寶」,長女吳佳錡幾年前也考進核一廠。加上從核一廠退休的叔叔,吳洋溢家族成為國內罕見「三代同廠」的核電家族。

 黃慈慧強調,「我工作三十三年,核電廠安不安全?問我就知道。」她反問,台灣核能發電三十幾年,有發生過什麼災難嗎?「因為安全,我們才放心,也安心鼓勵女兒加入這個行業!」

生核能寶寶 不擔心核災

 謝榮譽和洪美玲是核一廠另一對「廠對」,洪美玲的父親也在核一廠服務過。謝榮譽說,「我們是到公司以後才認識的,所以連老婆都是台電給我的,還生了一對核能寶寶。」福島核災發生後,夫妻是否考慮要「分散風險」,有一人請調到其他部門服務?謝榮譽毫不猶豫地說:「不會啊!在核電廠有什麼不好!」

 郭文正和黃郁茜是核一廠新生代「廠對」,四個月前喜獲麟兒。黃郁茜在福島核災後懷孕,卻完全不擔心孩子的未來。「大家會擔心核電廠安全是正常的,但換個角度想,生活周遭有很多安全隱憂,例如全球每年酒駕造成的死亡率,可能比核能事故更高,大家應該更擔心酒駕才對。」

核家歡  ↑吳洋溢(中)與黃慈慧(左)因同在核一廠服務而共組家庭,掌上明珠吳佳錡(右)也考進核一廠,吳洋溢的叔叔也是從核一廠退休。(李宗祐攝)  

圖:核家歡↑吳洋溢(中)與黃慈慧(左)因同在核一廠服務而共組家庭,掌上明珠吳佳錡(右)也考進核一廠,吳洋溢的叔叔也是從核一廠退休。(李宗祐攝)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網路報名日期:102 4 月16 日(早上9:00)至102 4 月25 日。
2.考試日期:102 6 月23 日。

3.班別及名額:

一、電力技術人員
1. 配電線路維護類 165 名(北區65 名、中區44 名、南區42 名、東區9 名、澎湖1 名、馬祖4 名)
2. 輸電線路維護類 28 名(北區13 名、中區5 名、南區10 名)
3. 變電設備維護類 41 名(北區22 名、中區9 名、南區10 名)
4. 電機運轉維護類 38 名(北區25 名、中區3 名、南區7 名、東區1 名、金門2 名)
5. 電機修護類 11 名(北區5 名、中區3 名、南區3 名)
6. 儀電運轉維護類 28 名(北區19 名、中區3 名、南區6 名)
7. 機械運轉維護類 60 名(北區32 名、中區8 名、南區15 名、東區2 名、澎湖3 名)
8. 機械修護類 32 名(北區14 名、中區6 名、南區12 名)
9. 土木工程類 32 名(北區11 名、中區12 名、南區8 名、東區1 名)

二、綜合行政人員 100 名(北區49 名、中區19 名、南區27 名、東區2 名、澎湖1 名、金門1 名、蘭嶼1 名)

以上共計535 名

4.
招考簡章 
5.歷屆試題

以上資料來自於 http://recruit.taipower.com.tw/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 媒體報導核電的篇幅和內容 讓你/妳感到懷疑
如果 你/妳認為一篇報導無法道盡能源的議題
如果 你/妳想知道 台灣會不會發生類似日本福島事件
如果 你/妳想聽聽 專家的聲音
讓我們坐下來  好好聊一聊
或許
你/妳會發現 無聲的守護 就在你/妳身邊

【講座目的】
去年311福島核災後,反核團體不斷地告訴大家核電不安全、不便宜、不乾淨的觀念,讓大家充滿疑惑與不安。住在台灣的我們都應該關注核能安全和能源供應的問題,核電議題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台電講師們將以真實的數據、平實的語言,讓大家了解爭議在哪裡,讓大家更瞭解後, 能自行思考與判斷媒體報導的真實性。
我們希望與所有關心能源議題的大專院校年輕朋友們面對面座談,不要讓口水淹沒真實的樣貌!

【講座內容】
我們在能源方面有什麼選擇?
龍門(核四)電廠的現況。
投資龍門(核四)電廠划算嗎?
龍門(核四)電廠安全嗎?
核廢料怎麼處理? 

【講座時間】1.5小時至2小時(含問答時間)

【邀講洽詢】鄭慶鴻組長 (02)23668673 

【主辦單位】台灣電力公司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電寶寶現身台南最熱鬧花園夜市,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以及外國觀光客、小朋友爭相合影?!原來是崑山科大公廣系大三學生所組成「One Yell 彎腰團隊」,正為1月10日全美戲院微電影「不斷電的愛」首映會宣傳進行踩街活動。
One Yell彎腰團隊在花園夜市掃街宣傳 
圖1:One Yell彎腰團隊在花園夜市掃街宣傳  

台電首次與崑山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進行產學合作,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與努力,相互學習成長,由學生所組成的「One Yell 彎腰團隊」,也象徵著台電這間巨大的公司,低身彎腰傾聽民眾聲音,除了於成大校園宣導節能減碳、舉辦「有話大聲說」等活動外,更由學生自編自導自演拍攝,完成首支微電影─「不斷電的愛」。
「不斷電的愛」首映會現場  參加首映的觀眾學子熱情按讚  
圖2:「不斷電的愛」首映會現場               圖3:參加首映的觀眾學子熱情按讚 

「不斷電的愛」藉由親情故事的描述,提醒人們珍惜周遭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與付出,首映會現場更是許多觀眾感動落淚。會後小編與產學合作學生對談,學生們說一切成果都由許多無眠的夜晚所成就,雖然拍攝過程很辛苦也有不少爭執,但是走完整個過程真的收穫非常豐富,也有學生由此立志未來要繼續投入影音產業;而且,以前雖然每天用手機電腦等,電力默默存在於日常生活都未曾細心在意過,電費帳單也都是父母在繳,經過這次合作,讓自己開始深入關心台灣電力產業以及推動電價合理化的緣由,整個座談會過程師生們暢所欲言,同時回饋台電在活動過程,所聆聽到的民眾意見,希望讓更多人理解「不斷電的愛,不斷愛台電。」 

微電影連結  微電影 :

 
 

文章標籤

電力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